close

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

今天看了豆導(鈕承澤)拍的『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』是一部令我很有感觸的片子,
片中記錄著親情、友情、愛情與職場上的生意情。 
但是唯一一點,讓我感覺,影響劇中的豆導最深的就是,自小被母親排斥的誤會,與同居人冷默的對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一、 

某天;豆導回老家跟媽咪吃完飯後;跟媽咪吵了一架,回自家的途中,

豆導跟同居人馬麻(張鈞甯飾)抱怨說,小時候在一次很需要媽媽擁抱時,跑過去抱著媽咪,可是卻被媽咪一把推開
但是媽咪手裡卻抱著弟弟。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二、  

豆導在一天起床後,弄好早餐,走到工作中的馬麻
(張鈞甯飾)的身邊,從後面抱著她 

豆:馬麻
…….(撒嬌聲). 
馬:吼唷~幹嘛啦….先別鬧我啦,走開啦,讓我忙完這趴。(不耐煩的說著)
豆:……….(走出房門外) 
豆:『吃早餐了啦!!我只是想跟跟你說,我拿到輔導金了,為什麼連句鼓勵的話都沒有,想跟你分享喜悅….我錯了嗎??(大聲嚷著…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Whatever…..
如果當時

媽媽:『乖
!!怎麼嚕媽媽抱著底迪唷,媽咪沒有手能抱妳,那你抱媽咪抱緊一點唷^.^

馬麻是用:『北鼻!剛起來就撒嬌阿,我現在在忙耶,快好了!!等等陪妳吼!!(微笑著…)

 

我想是否就可以少掉一些排擠效應呢???

 
或許每個人個性截然不同,可是不管你是為了趕人的場面話"隨口講講或是真的已經是發自內心的習慣性說法,其實

都可以避免掉一些小爭執
….不是嗎?? ……… 對在乎的人來說!!~


何樂不為呢…其實不管對人或是別人對自己,從很多小細節大家可能都不太注意到,但是或許這會成為日後


『值得回味的人生小片段』或是『一輩子的心結』

 現在的我,無時無刻告訴自己,人家肯來對自己撒嬌、給自己擁抱,那絕對是自己至親的人,

何必要擺個臭臉或不耐煩的回應人呢
!!

 輕輕的『微笑』,淡淡的『等我一會兒唷』都可以拉近兩個人的距離的


『再忙也要陪妳喝杯咖啡』

 『再累也會陪妳消磨時間』

是我一輩子都會遵循的意念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o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